薑母鴨來囉~

2007111113:04

 

         南部的太陽的確很熱情,雖然說冷鋒來報到早晚是有那麼涼一些啦~可是白天我都還穿短

袖衣服,而且我現在還吹著電扇在電腦前上網喔~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不冷,家人已經有人提議要吃啦~所以這是我今年冬天第一次煮薑母鴨,請大家一

起享用喔~想學的也可以一起來做喔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是黑麻油煮薑母鴨,燒酒雞,三杯雞我都是會用的.起先熱鍋後倒入黑麻油

           薑要先洗乾淨拿一些切片油熱後放入薑片爆香一下(其餘大量薑母用刀背拍扁備用)

     薑片爆香後加入鴨肉塊拌炒至肉表面變有些熟時再加入米酒,酒就看個人喜好啦~不能吃就放

少些,喜歡可多加,我習慣以1:1的份量就是如果放1瓶米酒就加一瓶水這樣的比例啦~

       加好水及酒還有拍扁的薑塊就可以蓋上鍋蓋轉中火讓它煮到熟,最後把洗好的高麗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及切好的米血或鴨內臟加入,這些都很易熟煮沸就可以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就上桌囉~別客氣唷~大家開動囉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們說好吃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