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果醬李子酒

2012060422:28

 

       我上次去瑞里採了一箱20斤紅肉李回來,其中

 

大約三分之一分送鄰居分享,三分之一拿來泡李子

 

酒聽說很補血,我也是第一次做李子酒啦!

 

 

       李子要先洗乾淨且要把水份涼乾,沒乾就要用

 

擦的,做酒的果要挑硬硬的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 一斤李子四兩糖的比例,糖也可多點我是使

 

用冰糖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的玻璃瓶要先洗乾淨且涼乾備用


 

       李子上要劃幾刀然後放入瓶裡先擺一層李子

 

再擺一層糖,反覆李子+糖,記得只裝八分不能太滿

 

喔!而且入瓶千萬不能有水份唷~


 

       弄好後蓋上蓋子我習慣都有貼上製造日期的
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一星期後鮮果兒子也吃膩了,而且果肉也有

 

點軟化我準備來做果醬了,也是要先洗乾淨,然後

 

我用刨絲器把李子肉刨下來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果核部份可以不要,就不必多一道工序,把

 

李子絲放入鍋子內加糖加一棵檸檬汁及刮一些檸

 

檬皮絲一起翻炒,起先會有點出水,就繼續炒當然

 

火用小火就可以了,炒到水快收乾,你放一碗水在

 

旁邊然後你把你煮的果醬汁滴一滴到水碗裡如果

 

有一半不會溶化就表示果醬完成了,可熄火了.


 

         待冷卻涼後就可裝入玻璃瓶中放冰箱冷藏


 

       這就是自己做不添加雜物的李子果醬,怕酸的

 

糖份斟酌可加些無妨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