綿密好喝紅豆湯

2015041220:54



       過年時朋友送了一包紅豆,因為兒子们

從小就不吃紅豆,而且紅豆不好煮,所以我只

煮過一次就再也沒煮過了.



         為了這紅豆朋友還特別教我怎麼煮喔!



       如果準備明天要煮紅豆湯,那今晚睡覺前

先把紅豆洗好後泡在水中,泡水8~10小時都可

    材料:紅豆1量米杯的量

            糖:半米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:1小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:備用一些

    煮法:用電鍋外鍋放2杯水,內鍋放入紅豆及

3杯水待電鍋跳起來時先不要掀蓋讓它燜20分

鐘後打開鍋蓋外鍋再放2杯水蓋上蓋子再煮第

2次跳起來後同樣再燜它20分鐘後掀起蓋子




        接著外鍋還是放2杯水,內鍋就要加入

半杯糖及1小匙鹽我還會加入一些切小塊的

地瓜,這次還要加水喔!我都加2~3杯如果妳

想要多喝湯水就可多加些,當然水多甜味會

少自己斟酌加些囉!為什麼加入鹽因為這樣

吃起來才不會甜膩喔!




   看到沒紅豆還是很完整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好吃喔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以前發懶不想煮就是抓不到要領,

現在我是三天兩頭就給煮一鍋與媳婦分享.

紅豆對女性朋友特別好是可利尿消水腫的

生理期吃熱紅豆湯,可以補血又不會發胖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