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寺,寄暢園.三國城 NO.5

2007022314:2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楓橋夜泊碑文

        江蘇省絲綢研究所作業員在做抽絲工作(從蠺繭把絲抽出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聽說寒山兩字及寺字是不同之人所寫你看了以為如何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紀念寒山及拾得2人所以稱寒拾殿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寒山寺的假山,亭台,小橋流水景觀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國城外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仿古戰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:孔明借箭現場船很小但是拍攝出來就不同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:三英戰呂布

         早上先遊覽蘇州重要景點~~~~寒山寺~~~~張繼的(楓橋夜泊)使其更為出名.寒山寺內有江楓第一樓,大殿,藏經樓,寒拾殿,鐘樓,碑廊等建築.還有歷代名人詩文碑刻數十方,建築蠻精美的,登樓敲鐘不必多,敲三下還是得買門票.黃牆綠樹,遠山近水,風景如畫.挺不錯的.

        接著前往(錫惠公園)遊覽,位於無錫市郊惠山東麓,明正德年間擴建成園.全園大致分東西兩部分.東部以水廊為主,西部以假山樹木為主,我們只走了一小部份,就轉入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最鍾愛的(寄暢園),這也可以算是一個園中園啦!聽說北京頤和園中的諧趣園就是依寄暢園仿建的.導遊問如果把這園子送給你們要不要阿?竟然有人答不要,說光聽一年的維修費那麼多就嚇壞了.如果給偶我一定欣然接受ㄋㄟ.因為我可以自己維護照顧呀!不必請人就有志同道合的志工幫助啦!ㄏㄏㄏ.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去江蘇省絲綢研究所商場部要血拼了,偶是不怕冷一族,所以蠺絲被誘惑不了我,說了也好笑同行大家絲被枕頭大採購只有我無動於衷,她們竟覺得奇怪,因為每次血拼我總是第一個當呆胞.經過解說才知我是買了用不到,所以不搶便宜了.

         下午前往太湖影視文化城~~~(三國城)~~~參觀,這是為拍攝三國演義而建立的場景,戲拍完成這裡就開放售票供遊客進入參觀遊樂啦!我們有搭乘古戰船,繞行一小部份太湖也發發思古之幽情啦!然後也看了小劇場表演,甘露寺,劉備的洞房花燭夜,孔明借箭,火燒赤壁........實際看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場景.最後又看了大型真人真馬上演三英戰呂布,演員们大家的馬上功夫真是了得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