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葉蘭

2013040623:21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話說每年的蘭花展參觀後接著就有滿滿的

 

血拼區,我都會找些比較不同的稀罕的來購買,今

 

年竟然讓我看到一葉蘭的球莖也不知會不會開花

 

就買它四顆回來種看看


 

       3月20種下27日就有花苞了生長速度超強的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盆是種2棵另一棵送鄰居好友分享


 

       一葉蘭(學名:Aspidistra elatior Blume),蘭科

 

(Liliaceae)觀花植物,臺灣則稱為一葉蘭.是多年生

 

常綠宿根性草本,地下根莖匍匐蔓延,葉莖自根部抽

 

出,直立向上生長,葉柄上開綠色葉後會開花,據了解

 

臺灣已育出數種不同花色了.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葉蘭在臺灣則專指臺灣一葉蘭(Pleione

 

 formosana),臺灣高山原生蘭之一,只長一片葉子

 

就開花,故稱之為一葉蘭.

 


 

        一葉蘭為亞洲特有之蘭花1920~1975年間曾

 

六度獲得英國皇家園藝學會獎章,現已列為華盛頓

 

公約紅皮書保護及禁止野採買賣的植物之一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4月4日清明節時有稍為開苞了


 

       十幾年前去阿里山曾詢問商家一棵要價八百

 

元,實在買不下手,家人印象深刻,所以那天買回時

 

向我兒子獻寶,他都不相信直說我受騙啦!怎麼可

 

能是一葉蘭嘛!重點是很便宜喔!這張是剛拍的.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是4月6日她嬌嫩的登場了,漂亮吧!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居然有一葉蘭,這是從阿里山回來後十

 

幾年來想都想不到的事ㄟ,看花開心情真好耶.

 

附註:喜歡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相簿看喔!001是6日

 

開的第一朵已經一星期所以快謝了002是第二朵

 

003是第3朵花正盛開迎接您唷~